医技科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医技科室

药学部

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 2018-03-04 08:34:07 作者: 来源:


1491650642.jpg

       药学部是集药学服务、科研、教学、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科室,肩负着全院用药质量安全保障、促进临床合理用药,维护患者用药权益的重任。现有员工48人,其中主任中药师1人,副主任中、西药师4人,主管中、西药师7人,本科学历 21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比64.6%以上。科室下设有中、西药库,门诊中、西药房,中心药房,制剂室,临床药学室,药品检验室等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包括中、西药调剂,制剂和药品采购供应,药品质量控制以及临床合理用药等药事管理工作。科室拥有完善的工作制度以及技术操作规程,并拥有各种与工作、科研相适应的先进设备,包括自动指标旋光仪、电热恒温培养箱、净化超净工作台、水分快速测定仪、六管崩介仪、分析天平、箱式电炉等。
       医院门诊药房分为门诊西药房和门诊中药房,承担着日均1000余人次的药品调剂调配工作,是直接面对患者的重要窗口。药房药品调剂严格执行“四查十对”的原则,为病人用药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态度友善和蔼,服务全面周到,为患者提供优质全面专业的药学服务。在药房中设立用药咨询窗口,由资深的药师为患者提供药品咨询服务。中药房配备有400多种质量上乘、价格低廉的中药饮片以及各种中药颗粒剂、中成药等,在煎药室同时拥有11台煎药机,全天候为患者提供及时优质的代煎服务,为患者用药提供便利。
中心药房承担着全院所有病房700多张病床药品调剂及用药指导工作。药房与临床各病区实行电脑联网,实行送药到病房的服务模式,由药师根据临床需要配药、校对再送往临床各病区,保证了药品调配的准确性。
制剂室生产的制剂经过严格的质量检验,保证药品质量。传统的 制剂包括侧柏跌打散、祛瘀通筋液、痔疮消炎散、痔科消炎膏、花红消症散、三黄苦参酚洗剂、生肾续筋膏等制剂质量保证,疗效确切,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医务人员和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临床药学室积极开展面向临床的药学服务,主要负责药品不良反应的监测和上报,参与临床查房,开展用药咨询服务、处方审核及评价工作,定期出版《药讯》,积极向临床提供最新的药物信息。
医院药剂科长期作为药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教学见习和实习基地,承担着包括广东医学院、广东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湛江卫生学校、湛江中医学校等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实习带教工作。
药剂科始终秉承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促进合理用药为重点,构建高水平的药学服务平台。在未来的工作中,药剂科将会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推行全程化药学服务,切切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全心全意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

 

 

 

上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医学检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