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科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医技科室

医学检验科

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 2018-03-04 08:34:26 作者: 来源:


1449732370.jpg

     医学检验科创建于1973年,从开始的一间仅有三人的化验室,经过四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发展成为能提供百余项检验报告的医学检验科。科室在开展新项目满足临床需求、保证检验 质量、提供快捷优质服务等方面迅速发展,得到社会、医院和患者的共同认可,效益显著。
      全科现有十六名技术人员,高级职称有三人,本科六人。开设的专科科室有:微生物、免疫学、临床化学、临检血液、体液、HIV初筛实验室及输血科。
目前主要仪器设备有:全自动化生化分析仪2台、全自动化免疫化学发光仪、血气分析仪、免疫荧光定量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分析仪、酶标分析仪、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三分类血细胞计数仪、全自动血凝仪、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全自动尿干化学分析仪、血液流变仪、细菌鉴定仪、全自动血液培养仪、生物安全柜。
      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检验科在门诊开展生化急检服务,保证肾功能、心功、电解质、血糖、心梗、HCG等急检项目在一个小时内发出报告,节省了病人的时间和开支。
科室注重检验质量。多年来,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落实检验项目的室内质控工作,坚持参加广东省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评活动。2013年开始开展信息化、网络化系统建设,实现了检验结果实时向临床传送,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以“质量、效率、服务”为科室质量方针,全科人员仍在不断努力中。

上一篇: 药学部

下一篇: 医学影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