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科室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科室

骨伤科四区

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 2018-03-01 08:30:28 作者: 来源:


IMG_9045_看图王.JPG

     IMG_9045_看图王.JPG

       骨伤科四区成立于2017年1月7日,科室位于我院骨伤楼3、4层,每层面积约570平方,拥有病床72张,省级名老中医工作室一个,专业治疗大厅一间、治疗室3间,治疗床25张,是我院目前条件较好、配套较完善的新病区。骨四科由省名老中医招仕富教授及科主任朱一文副教授主诊,科室团队拥有省名老中医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多名、高年资住院医师2名及6名专业整脊推拿治疗师及康复治疗师,医师均为本科以上学历。
       我科在省名老中医招仕富教授及科主任带领下,率先在我市运用平衡整脊手法治疗椎间盘源性颈腰椎病,根据中医学整体观念,针对局部椎间盘退变,单(多)个椎体位移,椎间盘突出,椎体可沿三维空间及六个自由度位移,以软组织无菌性炎症致病学说为依据,以脊柱力学失衡的病机特点,创立“三部平衡整脊十八法”的整体治脊疗法,该技术主要以辨病与辩证相结合,局部与整体相结合的分部整复,上下连贯,相互协调,整体平衡,近期有效率达94,远期优良率达82,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深受广大患者欢迎。该技术曾荣获市厅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被评为广东省中医药局中医适宜诊疗技术项目推广应用。除此以外,我科还擅于运用温针、腹针、小针刀、中药封包、中药奄包、中医透药、牵引、小夹板整复等多种中医传统特色疗法综合治疗颈腰椎病、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症等骨病及骨折、跌打损伤等伤科疾患。依据省名老中医招仕富教授关于骨伤科无创与微创相结合的诊疗技术理念,我科在坚持运用中医传统特色技术的同时,融合各项骨伤脊柱科微创手术新技术,如:用外固定支架穿针整复结合小夹板疗法治疗多发性骨关节损伤;针刀结合整脊手法等大脊柱疗法;针刀折骨结合小夹板外固定治疗陈旧性骨折;经皮激光气化减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胸腰椎压缩性骨折;PFMA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以上新技术都取得了显著的临床疗效,均是中西医融合的优化医学成果。骨四科全体同仁将秉承精益求精、继承创新、真诚地对待每位患者的办科宗旨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上一篇: 皮肤科

下一篇: 重症医学科